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合眾社12月3日報道,在本土受到軍費削減嚴重衝擊的美國和歐洲防務企業目前正在奮力爭取沙特阿拉伯和海灣各個君主制國家的軍事採購大單——這些國家的防務開支總額在2011年至2012年間增加了20%。
  外媒稱,英國牛津分析公司說:“有些情況下,防務企業如果無法贏得訂單可能意味著若干個重要項目的終結。”
  據報道,沙特情報部門負責人班達爾·本·蘇丹親王2013年7月表示,如果俄羅斯停止支持伊朗的戰略盟友敘利亞,沙特將會向莫斯科提供150億美元的軍事採購大單。
  眾所周知,俄羅斯很願意看到自己在該地區恢復冷戰期間的影響力,而軍售是一個重要工具。
  2012年10月,伊拉克與俄羅斯簽署了一項總額達43億美元的協議,用於採購防空導彈系統和武裝直升機。
  據報道,自從美國人叫停對埃及軍事政權的一些軍援後,莫斯科一直在開羅身邊轉來轉去,期待拿到高達40億美元的訂單。
  報道稱,但是,中國人同樣期待著打入海灣軍售市場——幾十年來,這個市場一直是美國人、英國人和法國人把持不放的保留地。
  2013年9月,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突然宣佈,它選擇用不到40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中國生產的一種遠程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儘管這一系統可能無法納入北約架構下。此舉說明,中國人正在奮力擠進該地區的武器市場。
  這一軍購協議尚未最終敲定——看起來這取決於中國是否同意簽署一份合作生產協議。
  土耳其為選擇中國的FD-2000系統,放棄了美國雷神公司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生產的PAC-3“愛國者”導彈、法意合資企業歐洲防空導彈公司生產的“紫苑”-30中程防空導彈以及俄羅斯生產的S-300防空導彈。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亞洲防務分析師理查德·比青格表示,中國正在“以最低的價格提供越來越尖端的武器”。
  有報道說,阿聯酋正在關註中國的“翼龍”無人機,該機可以掛載BA-7空對地導彈和YZ-212激光制導炸彈等武器。
  報道指出,阿聯酋之所以“向東看”,可能是因為美國人一直不願與海灣國家分享先進的無人機技術和精確制導武器——因為這些技術和武器有朝一日或許會用來對付以色列。
  報道稱,考慮到美國防務公司面臨越來越大的向海灣石油國家出口的壓力,美國的態度是否會改變仍不明朗,但是有跡象表明,這一政策或許正在發生改變——哪怕僅僅是為了把中國人和俄羅斯人排斥在外。
  如果西方公司無法持續拿到出口大單,它們就會面臨問題。牛津分析公司說:“在有些情況下,從海灣國家和其他中東國家拿到訂單對保持生產線正常生產而言可能是至關重要的。”  (原標題:美媒:中國想在中東軍售分羹 低價賣先進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