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杭給兒子看病的仙居辦公室出租人李滿福一家昨經歷大悲大喜——
  5萬元救命錢景觀設計丟了!杭州的哥完璧歸趙
  □通訊員 章芃 本報當鋪記者 紀馭亞
  “多虧了你褐藻糖膠哪裡買啊!兒子終於能安心做手術了。”
  昨天下午4點多,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值班室內,仙居來的李滿福一抗癌食物排行家握著出租車司機田京偉的手,連聲道謝。
  在此之前,這一家人剛剛經歷了揪心的一天一夜:帶著打工兩年攢下的5萬多元救命錢,來杭州給身患“先心病”的兒子做手術。沒想到還沒看病,錢和行李就落在了出租車後備箱里。
  好在出租車司機看到錢和行李後,完璧歸趙,讓這個開頭驚魂的故事有了圓滿的結尾。
  5.4萬元救命錢落在了出租車上
  1月3日一大早,李滿福和妻子就帶著8歲的兒子偉偉(化名)趕到杭州的浙大附屬兒童醫院。
  對於這一家三口來說,這本是一趟希望之行。
  偉偉從小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但因為年紀太小,加上家庭經濟條件不好,他一直在等待合適的手術機會。
  眼看著偉偉已經長到8歲,李滿福和妻子也好不容易靠早起晚睡開早點鋪攢下了5萬多元。
  為了能將偉偉的先心病徹底治好,夫妻倆特地帶他來杭州手術。
  從仙居家裡出發時,他們還帶來了一個大行李包,做好了住院準備。而除了衣服等生活用品外,大行李包里還塞著5.4萬元救命錢。
  但當一家人抵達醫院時,已臨近中午,當天的號子已經掛完,只掛到1月5日的號子。
  無奈之下,一家人決定打車到位於德勝新村的姨父家,先休息一下。
  出租車到德勝新村後,李滿福付完錢、關好車門,正準備直奔親戚家時,突然想起來,行李包還在後備箱里。
  “我趕緊喊出租車,但車已經走遠了。” 李滿福一看前方路口是紅燈,於是趕緊追。但還沒追到路口,信號燈就轉為綠燈了。匆忙之中,李滿福沒看清車牌,只看到是輛黃色的車。
  跑了GPS中心和派出所均無功而返
  錢丟了,意味著治愈兒子先心病的心愿打了水漂。
  李滿福顧不上吃飯,立即打上一輛出租車,直奔杭州市出租車GPS中心。
  但因為李滿福一時心急,記錯了醫院名稱,報出了“杭州市兒童醫院到德勝東村”的錯誤路線,而且時間也不夠準確,所以GPS中心並沒有查到相關信息。
  隨後,李滿福又去了趟大關派出所,請求調監控,希望能查到那輛出租車的牌照。
  民警熱心幫忙,可事發路口的探頭位置正好不是朝德勝新村的方向。
  昨天一早,實在不甘心的夫妻倆,再一次去GPS中心和派出所,但再次無功而返。
  熱心的哥發現行李包後完璧歸趙
  眼看著所有可能的線索都斷了,一家人急得直抹眼淚。
  “八成是杭州春光公司的車子,其他公司黃色的出租車很少的。” 在事情看似陷入無解時,曾經送過他們的一位出租車司機給出了重要線索。
  李滿福立即打電話給春光公司求助。昨天的值班員金師傅接到電話後,就給全公司204位司機群發了一條短信,提醒司機們註意檢查後備箱。
  駕駛浙ATC697出租車的田京偉隨即就收到了這條短信。
  “我想了想自己1月3日好像沒跑過那條路線,也沒多留心。”田京偉說,直到昨天下午2點多,他將車子開到城站,在排隊候客時,無意中打開了後備箱發現,果然有個行李包!
  顧不上打開包,也顧不上做生意,田師傅趕緊開車回公司。
  金師傅打開一檢查,果然和求助的李滿福描述的一樣,5萬多元現金都躺在包里。
  昨天下午4點多,李滿福一家人欣喜地趕到春光公司領回了救命錢。
  臨走時,李滿福要給田京偉“意思意思”,田京偉婉言謝絕。不光如此,已經到交班時間的田京偉,還是決定把一家人送回德勝新村。
  “我女兒比偉偉小2歲,都是父親,他的心情我特別能懂。”田京偉說。
  (原標題:5萬元救命錢丟了!杭州的哥完璧歸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