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勇軍)扛著大編織袋,還背著一隻單肩包,43歲的農民工劉清益,笑著和工友擠進了旅游大巴車內。17個小時後,他和300多個工友將直達福建的網站優化一個工地上班。
  昨天,正月十五剛過,黃陂“武漢萬中建築勞務公司”花20萬元包了17輛旅游大巴車,將姚集街600名農民工送到福化療飲食原則州、南昌、長沙、武漢等地,讓他們不再承受“春運之苦”。
  “歡送農民工兄弟。”黃陂區姚集街上,鑼鼓喧天。昨天上午,黃陂600名農民工告別親人,拎著大汽車借款包小包從四面八方趕來,聚集在姚集街頭,準備搭乘大巴車踏上新年的打工路。
  51歲的農民工陳昌國說,他是一名泥瓦匠,在外打工20多年。以往出門,帶著很多行李擠汽車、轉火車,實在麻煩。如今,他可以直接在家門口坐上公司的包系統傢俱車返回南昌工地。
  43歲的劉清益說,春節前他吳哥窟也享受了包車服務,直接從福建的工地回了家,路上公司還安排了一頓飯,完全不用操心。
  該建築公司老闆葛天才說,他的項目分佈在全國各地,名下有5000名農民工。每年的春運,票難買,車難搭,出門難。為減輕農民工出行負擔,公司便出錢包車,接送他們回家。這樣一來,不僅方便了農民工,也保障了工地正常開工,還能達到“情感留人”的目的。
  2008年開始,為接送農民工往返,該公司6年花了近400萬元。  (原標題:武漢萬中建築勞務公司6年花費近4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