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聯盟
  華約聯盟
  填完ssd固態硬碟流行語吐槽春晚
  一向搞怪的北約考題,今年不僅讓考汽車借款生們諷刺了春晚,而且還追了回韓劇。
  昨天中午,金陵晚報記者在位於南京女子中專的“北約”考點採訪時,南京一中考生董凡歌介紹說,整合負債“語文第十題很萌,是道填空題:高端大氣上檔次,低調奢華(有內涵),時尚靚麗(小清新),可愛鄉村(非主流)。”對於經常刷微博看新聞的考生來說,這道題簡直是送分題。
  同樣系統家具屬於送分性質的,還有一道簡答題:模仿例句吐槽馬年春晚,100字。“題目先給了兩個例子,寫得比較詼諧,”來自揚大附中的曾同學告訴記者,試題給出的例子就很有趣,比如為了突出“長腿歐巴”李敏鎬的腿長,就用大張偉來對比;小彩旗一直轉,是為給春晚發電,“馬年春晚我是從頭看到尾,所以毫無難度,我寫的是春晚的幾個假唱。”
  看到作文題想到“都京站美食教授”
  “剛看到作文時,很激動,這不是來自星星的矮星人嘛!”記者採訪中,不少考生一提到作文明顯笑意盎然。今年北約的作文題:根據意大利作家翁貝托·埃科《矮人星上的矮人》一文,寫一篇《假如矮星人來到地球》的700字作文。
  “我看了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剛看到作文時,很激動。”溧陽中學的陳同學告訴記者,“但沒有太往電視劇上想,我覺得劇情發展的結局還是有點狗血的。”
  據悉,作文給出的材料是:探險家達到了一個小行星,發現了新的物種——矮星人。矮星球屬於原始社會,沒有現代工業,環境非常好。探險家自認為人類的文明能取代一切,就想占領矮星球。矮星人通過望遠鏡觀察地球,發現地球汽車尾氣嚴重,垃圾成堆。探險家這才意識到,矮星人的文明比我們的文明好,放棄了占領矮星球的想法,回到地球,向國王報告,邀請矮星人到地球來……
  華約聯盟
  考到“雙十一”快遞變“慢遞”
  現代文閱讀,有一篇是關於“悲劇”的理論,然後根據這個理論,活學活用對一些情境進行判別、古文閱讀則是要對《天演論》續言的一段文字進行理解和勘誤。今年華約的語文試題,讓不少考生大呼“沒想到”。
  有考生告訴記者,語文試題里一道關於“雙十一”的題目十分有趣,“要從‘雙十一’分析,為什麼它會讓那段時間的‘快遞’變成‘慢遞’;還要寫一小段文字,表達你是贊成電子商務最終會完全取代傳統商務,還是不認同這個觀點。”
  卓越的文科考題共三題:閱讀理解、文言文和作文。據考生反映,題目閱讀量較大,考題較偏,比如閱讀理解考的是短篇小說《藍舞鞋》。
  來自靖江高級中學的張瑋同學告訴記者,“讀的時候擔心吃不透其中的道理”。鹽城中學的張同學表示,她作為一個平時閱讀量不是很大的學生,看到一個生僻的作者,覺得反而好一些,這樣就不需要聯繫作者的實際與看法,直接從文本入手。
  作文題目是針對“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活動,寫400-500字的看法,材料里給出了一些節目的宣傳語,書寫的文明傳遞,民族的未雨綢繆,還有媒體與網友對這個活動的看法。有媒體指出: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是國家級最高文化娛樂活動,但有網友指出:這個活動僅僅是增加了生僻字的使用頻率而已。
  “這個節目我看了兩期,寫的觀點是,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對現代社會傳播和保護傳統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借鑒意義。”來自鹽城中學的張同學表示。
  神題直擊
  卓越聯盟
  談對“漢字聽寫大會”的看法
  ■新聞附件
  考生稱“不看電視都不好意思來考試”
  北約的諷刺馬年春晚、外星人作文題,華約的“雙十一”影響、卓越的對“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看法”……今年三大聯盟自主招生考試中,試題涉及了不少網絡用語和電視節目。考生們一邊吐槽試題的靈活清新,也忍不住感慨,“不看電視都不好意思來考試!”
  藉著熱播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影響力,今年北約作文題《假如矮星人來地球》,讓外星人又火了。別看來參加自主招生考試的都是學霸,但是學霸也沒忘了追韓劇。“考完出來,文科生明顯比理科生嗨。”來自常州同一所中學的陳同學和李同學,分別參加了北約和卓越的考試。劉蓉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