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惠提爾一家華人商家日前遭遇極工心計的盜賊光顧,停放九份民宿在商家後院,價值2萬多元的一輛小型貨車被偷,另外一輛被損壞。
  盜竊案發生的惠提爾Mission Mill街9900號街區多是倉庫和公司商號,工作日也非常安靜。近日,華人商家朱先生上班時發現,原停在後院的兩輛貨車,一輛小貨車二手餐飲設備被偷,一輛大型貨車離合器被拆卸損壞。
  他說,後來查看公司周邊的攝像頭髮現,盜賊作案手法相當專業。盜賊趁著周日公司休息,用漆彈槍射擊公司正門兩邊的兩個攝褐藻醣膠像頭,射擊之後且在在每個攝像頭下麵各自等待一分半鐘左右,讓漆彈的油漆充分覆蓋攝像頭後,才敢在攝像頭下麵活動。油漆顏色也選擇和攝像頭顏色接近的灰色,遠看根本看不出來有任何異樣。
  最詭異的是盜賊沒有立即作案,而是等到晚上5時左右才安心作案,將公司後院後門的門柱撬出縫隙,從後門進入後院的停車場,將一輛小型的卡車撬開後光明正大從正當鋪門開走。朱先生說,盜賊本意是想把兩輛卡車都偷走,因為另外一輛較大的卡車離合器已經被拆下來,可能因不懂操作才沒能把這輛車偷走。
  朱先生髮現車子被盜立刻報警,警察在被撬的後門前發現一輛自行車,當時不知道是什麼人的,所以沒網站優化有理會。但是10日晚這輛自行車卻不見了,初步懷疑這是盜賊的自行車。顯示盜賊騎自行車來作案,得手後開走卡車,次日再來取自己的自行車,相當膽大。
  他說,這個區域平時比較平靜,所以卡車一直都是停在後院,後院也有兩台攝像頭,但因距離較遠,無法辨認盜賊的樣貌。被偷走的車子雖是舊車,但市價也值2萬多元,加上另外一輛車的修理費2000多元,可謂損失慘重。他建議商家,不要將車子停在外面,最好停在倉庫,且不要在車上堆放貨物和汽車註冊單,避免更大損失。 (張宏)  (原標題:美華商貨車不翼而飛 竊賊作案前射漆彈蒙攝像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