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中國駐俄羅斯使館隆重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招待會。招待會由駐俄陸、海、空三軍武官楊旭光少將主持,駐俄大使李輝和夫人史曉玲女士率使館主要外交官出席。俄陸軍總司令薩柳科夫上將、俄軍總參軍事學院院長馬卡羅夫上將、副院長圖切科夫中將,俄聯邦安全7月29日,中國駐俄羅斯使館隆重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招待會。招待會由駐俄陸、海、空三軍武官楊旭光少將主持,駐俄大使李輝和夫人史曉玲女士率使館主要外交官出席。俄陸軍總司令薩柳科夫上將、俄軍總參�
  中新網莫斯科7月29日電(記者 賈靖峰)中國駐俄羅斯使館29日隆重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招待會。招待會由駐俄陸、海、空三軍武官楊旭光少將主持,駐俄大使李輝和夫人史曉玲女士率使館主要外交官出席。
  俄陸軍總司令薩柳科夫上將、俄軍總參軍事學院院長馬卡羅夫上將、副院長圖切科夫中將,俄聯邦安全總局副總局長莫洛托夫大將、國際合作局局長庫久拉上將,俄聯邦政府前副總理、內務部長庫里科夫大將,俄軍前總長巴盧耶夫斯基大將,前空軍總司令傑伊涅金大將等20名將官,以及俄政府、議會、老戰士委員會、駐莫斯科使團和武官團、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華僑和媒體代表等400餘人出席了當天的招待會。
  楊旭光武官在致辭中對與中國軍民並肩戰鬥、一舉殲滅日本法西斯的老將軍和老戰士們表示慰問和感謝,回顧了過去一年來中國軍隊落實習近平主席指示在裝備建設和部隊訓練方面取得的新發展,強調了在中俄兩國元首的共同關心和支持下,兩軍在高層互訪、聯合演訓、國際競賽、軍技合作等領域取得的重要進展,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為推動兩軍關係進一步深入務實發展、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做出新的貢獻。楊旭光強調,中國軍隊願繼續加強與各國軍隊的友好交往與合作,共同維護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
  俄軍代表向楊旭光武官表達了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的熱烈祝賀,高度評價習主席訪俄和普京總統訪華對兩軍關係的重要促進作用,表示俄軍高度珍視與中國軍隊的關係,願與中國軍方共同努力,積極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深化兩軍交往和務實合作,為維護國際戰略穩定與和平貢獻力量。
  來賓紛紛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表示祝賀,對中國改革和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中國國防建設取得的巨大進步表示欽佩,盛贊中國軍隊在國際維和、亞丁灣及敘利亞化武護航等領域為維護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積極努力,並衷心祝願中國軍隊取得更大新成就。
  招待會上展出的反映中國外交發展和中國軍隊建設以及《中國海上反恐》、《中國軍隊維和行動》、《解放軍雜誌》俄文專刊等宣傳資料,受到外賓歡迎。(完)  (原標題:中國駐俄使館舉行建軍87周年招待會 俄軍將官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