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昌道勵 通訊員/周榮嘉 劉迪)今年4月起,荔灣區環保局逐步加大重點河涌的監測數量、頻次和監測項目。記者19日從荔灣區環保局獲悉,荔灣目前已對區內的6條廣佛跨界河涌及“南粵水更清行動計劃”中的18條河涌共設測點36個,實行每月一測並定期將監測結果向社隨身碟會公佈。
  今年4月到5月,荔灣區環保局組織385人次,對區內21條主要河涌兩側陸域100米範圍及二級水源保護區陸域範圍內的水污染物排放單位進行了摸查,共摸查企業外接式硬碟569家,並對存在違法行為的327家污染企業移送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進行立案查處。
  同時,聯合在跨界河涌污染整治中有豐富經驗的華南環境科學研究所開展了廣佛跨界及重點河涌水污染調查及治理對策研究工作,以水污染源調查、入河排污口摸查為手段,完成轄區內103條河涌的污染源排查工作,按照“一源一檔”的原則,建立規範的重點污染源動態監管ssd固態硬碟檔案。
  從去年5月開始,荔灣區有花地河化療副作用、大沙河、荔灣涌、駟馬涌、東塱涌、沙基涌、沙涌和劍沙涌共8條主要河涌(11個測點)納入市政府每月一測範圍並公開發佈河涌水質信息,以指導河涌整治工作。
  從今年4月起,荔灣區環保局逐步加大重點河涌的監測數量、頻次和監測項目,目前已對區內的6條廣佛跨界河涌及“南粵水更清行動計劃”中的18條河涌共設測點36個,實行每月一測並定期將監測結果向社會公佈,監測項目也增加到透明度隨身碟、溶解氧、化學需氧量(COD)、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氨氮、總磷、氟化物、高錳酸鹽指數、石油類、陰離子洗滌劑(LAS)等10項。
  今年以來,荔灣區環保局與荔灣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就廣佛跨界河涌污染綜合整治開展聯合執法,對嚴重影響河涌水環境安全的污染源進行取締,對滘口涌邊3家違法排污單位實施整治。  (原標題:荔灣18河涌設36監測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