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1日訊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地方選舉”將至,臺灣地區在國際經貿上,面臨大陸與韓國完成FTA實質談判、《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未順利實施等逆境,臺灣當局前副領導人蕭萬長20日接受臺灣中天電視臺專訪指,選舉是一時,臺灣前途是永遠的,經濟議題應用專業考慮,臺灣原地不動,不僅差距會越拉越大,苦日子還會更長更久。
  臺灣起步早 卻被韓國趕超
  蕭萬長接受中天主持人陳文茜專訪。陳文茜說,陸韓FTA直接衝擊臺灣7大產業與44萬就業人口,影響132萬人生活,這不是恐嚇別人,也不是危言聳聽。
  蕭萬長回應說,臺灣的經濟成長引擎是出口,必須走向貿易自由化,否則涉及關稅與非關稅障礙,不但影響臺灣投資環境、出口競爭力,將會衝擊島內就業,弱化民眾生活質量與薪資水平。
  蕭萬長說,“我們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起步早,迄今無進展”,但陸韓自由貿易協議2012年5月才開始談,卻在短短2年多,將複雜問題談妥,顯示雙方意願與企圖心很強。
  政治應尊重專業
  臺灣立法機構抵制兩岸監督條例,是無危機感,還是無感?蕭萬長說,這是政治超越經濟考慮,在國際上,處理經濟不是無政治,但處理經濟事務時應尊重經濟專業,不應將政治擺第一。
  臺灣“地方選舉”在即,蕭萬長不忘向民進黨喊話,不要只想到現在,未來在野黨也有可能成為執政黨。他說,現在種的因,就是未來的果,將別人拉下來後自己接棒,但臺灣競爭力卻越來越差,接棒也沒太大意義。
  蕭萬長說,不是簽了FTA,馬上就有好處,要等10年或20年後,才會看到。政治人物要有眼光、格局,才會有胸襟,真正為老百姓福祉著想。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蕭萬長:臺灣原地不動苦日子更長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