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印尼國家搜救機構官員對媒體表示,搜尋失聯亞航QZ8501航班的工作將於周二(30日)擴展到陸地上,其中包括西加里曼丹省的西部。30日的搜救行動將在已經進行的7個區域,再加上另外4個進行,其中2個在西加里曼丹省,另外2個在勿里洞島以南的海域。 中新社發 顧時宏 攝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亞航近期已開始升級其短途機隊的跟蹤技術,但28日與地面失聯至今仍未找到的那架客機尚未接受改造。該飛機目前仍處於失蹤狀態。
  報道稱,亞航在採用專業追蹤技術方面行動較早,比航空業推動全面飛行追蹤系統領先一步。
  報道指出,印尼亞航QZ8501航班從印尼泗水起飛,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與空管失去聯繫。這架飛機的機型為空客A320,機上共有162人,到目前為止搜救工作尚未取得進展。有官員稱,搜救進入第三天,搜尋範圍不斷擴大。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負責外聯事務的副總裁克裡斯·麥克勞林表示,亞航今年早些時候曾在部份A320飛機上安裝衛星通訊設備,每隔兩分鐘就能提供最新的飛機定位信息。亞航擁有印尼亞航49%的股份。但他同時指出,這架失聯飛機還沒有安裝衛星通訊設備。國際海事衛星組織提供用於追蹤飛機位置的衛星網絡的接入服務。
  報道稱,亞航方面目前未對此事置評。
  亞航給飛機安裝衛星通訊設備一事凸顯出航空界對如何以及以多快的速度採用追蹤技術的廣泛討論。今年早些時候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失蹤後,對這一話題的討論明顯升溫。
  報道指出,更準確地掌握這架A320航班失聯前的最後位置可縮小搜救範圍,對搜救組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亞航QZ8501航班於北京時間28日早上7時17分與地面塔臺失去聯繫。這架載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機在未發出緊急求救信號的情況下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而印尼當局迄今尚無法解釋原因。
  印尼搜救機構負責人29日表示,30日的搜救行動將擴展到陸地上,其中包括西加里曼丹省的西部。這位負責人說,30日的搜救行動將在已經進行的7個區域,再加上另外4個進行,其中2個區域在西加里曼丹省,另外2個在勿里洞島以南的海域。  (原標題:亞航失聯客機未更新追蹤系統 搜尋工作仍無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mdixm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